緣起

「晚晴」協會的命名乃施寄青女士擷取李商隱之詩『天意憐幽草,人間重晚晴』之菁義,期成立以協助婦女培養出使生命重新飛舞的力量之婦女支持團體。殷鑑於婚姻制度面臨考驗,遭遇感情問題的婦女增多,是關懷女性朋友權益的團體。

本會於民國79年 以「台中市晚晴婦女協會」正式成立,積極定期推動志願服務工作之活動及推展社會教育,促進大眾心理健康。

因著越來越多在婚姻、感情中受挫的男性亦來尋求晚晴的協助,晚晴秉持著關懷陷入感情深坑的人們,故於民國108年8月更名為「社團法人臺中市晚晴協會」,服務的範圍包括婚姻、情感、家庭以及不同性別民眾。

宗旨

以結合關心婚姻問題、離婚及喪偶婦女互相扶持相互關愛,並充實會員謀生技能,激勵奮發信心自我成長,促進社會安定。

使命

本著社會公平正義之精神,藉由社會資源之聯結,協助失業、弱勢、單親清寒之婦女解決自身困境,輔導就業、增進謀生之技能,改善弱勢,進而使晚晴婦女協會之服務機能發揮最大價值。

核心價值

關懷、專業、服務。

服務對象

●設籍或居住台中市之民眾

●單親弱勢家庭

服務時間

每周一至周五 08:00~12:00、13:30~17:30

協會資訊

地址: 40433 臺中市西區公館路 138 號 3 樓 A 
電話: 04-23710171
傳真: 04-23710249
E-mai: [email protected]

掃描 QR CODE 加入晚晴協會,追蹤協會最新活動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