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市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  郭○○

         我家中共有四個小孩,我排行老么,父親在我很小的時侯就過世了,在我有印象以來一直都是由母親獨立工作,照顧我們全家人,我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從小學習就比別人差,一直就讀特教班,家裡的人十分照顧我,不放棄我,媽媽也希望我能獨立,所以平時在家我會幫忙媽媽做家事。從小我就知道家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也知道我的能力不好,但我知道只有認真讀書、努力不放棄、工作認真,才能幫助家中有更好的生活。

家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媽媽年紀也大了,我又有中度智能障礙,姐姐和哥哥們都還在讀書,母親壓力很大,但她還是希望我們能完成學業,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努力,以後能當個有用的人。雖然我的家境不富裕,但生活總是比別人充實、快樂,因為我有個愛我的媽媽跟哥哥姐姐們,所以我也希望可以鼓勵其他家境不好的同學們,可以更加努力。

我對我未來的願景就是能在畢業前考取烘焙麵包丙級證照,並在臺中特教這三年能學到一技之長,畢業時能找到工作,減輕媽媽的經濟壓力。

今天有榮幸能申請到臺中市晚晴婦女協會清寒單親獎助學金,首先要感謝我的媽媽,雖然父親很早過世,母親獨立照顧我們四個孩子,但母親從來不喊苦,面對所有的事總是用她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,也用他溫暖的心關懷許多像我一樣的孩子,領到這份獎學金,我會把它獻給我最愛的媽媽,讓她可以減輕經濟負擔,要不是她的鼓勵及付出,我也不會讀到高職,也感謝「臺中市晚晴婦女協會」提供這份獎學金,鼓勵我們,給予我們能繼續努力求學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