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晚晴 社工督導 楊雅蓁

        我到晚晴工作也有五年了,回想這五年的工作歷程,仍歷歷在目,從一名甚麼都不會的小菜鳥,到現在開始承接督導的職位,對我而言仍是一個巨大的挑戰。

        在這些年當中,最多人問道『你為甚麼要當社工?』,這個原因必須從我外公說起,因為我的父親在我3歲因為意外過世,家中只有媽媽、外公與我,媽媽一個人需要負擔起家中的經濟開銷,外公就是我的主要照顧者,外公當時已經高齡75歲時,仍四處參與公益行善團以及志工服務隊,外公總告訴我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並帶著我四處參與公益活動,並帶我去關懷弱勢,陪伴那些更需要被幫助的人,因此善的種子埋在我的心中,直到選填科系,選擇了社工系,因為我仍謹記著外公所囑咐我的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工作到現在,或許有些案家不是因為我而改變,但也可能因為我而改變。我仍相信用生命去影響生命,用生命去改變生命。也許在服務的過程中,訴說了我的故事,讓這些媽媽相信,是能夠再站起來的。

我也非常感謝命運的安排,讓我進入了晚晴,讓我開始服務這些單親弱勢的婦女,這也是晚晴一直在做的事情,謝謝晚晴也謝謝過去讓我服務的媽媽們,因為你們讓我更加有力量,走在這條社工的道路上;這條路上可能不好走,可能很坎坷,但我堅信這些將會成為我更加茁壯的能量